漩涡二日月

穿进柯南的我在文野求职18

  来侦探社已经一个星期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一直忙于处理侦探社的职务、投喂社员、写小说和改装侦探社。艾利斯和克拉拉也一起帮忙。

  

  当手边没有钱的时候,就做黑客接单。

  

  生活简单而充实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也是和平的一天呢。我一边在键盘上敲敲打打,一边想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说起来夏叶以前的工作都有些什么?”国木田前辈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!?一定要说吗?”我瞬间警觉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因为你做黑客很熟练。”看着肉眼可见变得慌乱的我,他赶紧加到:“侦探社并不歧视社员的职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来猜猜看呗,国木田君。”乱步端着一碟蛋糕挪过来,直接倚在我身上。“全猜中有奖哦!”

  

  乱步,好近!

  

  我决定中断工作,写个代码冷静冷静。

  

  噼噼啪啪的打字声并不影响乱步和国木田前辈对话,被影响的只有我这边。

  

  实际上,因为靠在我肩膀上的那个脑袋我已经放弃思考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嗒嗒嗒嗒嗒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对啦!黑客是一眼就能看出来啦。”乱步回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嗒嗒嗒嗒嗒嗒嗒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全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嗒嗒嗒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只对了一点,毕竟夏叶的黑科技从来没申请过专利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嗒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夏叶。”乱步转过了头,“不要发呆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!是的!”我立马回神,“那个…刚刚你们聊到哪儿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夏叶的技术都是从哪里学的?这个时代应该还没有这么成熟的仿生人技术吧?”国木田前辈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是走了捷径的,全靠异能力,我自己并没有多厉害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如说,关掉异能力的话,我是非常迟钝的,连普通人都比不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我觉得侦探社的大家真的厉害!”我闪亮着眼睛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…”国木田前辈似乎想说什么,但乱步把他打断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异能不是原理收集吗?至今为止收集的知识又不会从脑子里消失,你已经很聪明了吧?”乱步撸猫似的摸了摸我的头,理所当然地说。““虚构国王”也是你的才能不是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我…”我原来没有异能力来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但是,”乱步加强语气说,“乱步大人又不会骗你!”

  

  ““虚构国王”是世界第二的异能力!你只是没有学会控制异能力的方法而已!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、是这样吗?”我的眼神犀利起来。“原来我最近感觉视野模糊不清,甚至看东西出现重影是这个原因吗!不愧是乱步!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要怎么做才能控制异能力呢?”我认真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还不简单。”乱步四处张望,一把摘下了国木田前辈的眼镜架在我脸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竟然看清楚了!”我激动地大叫。

  

  国木田前辈欲言又止。

  

  乱步摸出他的黑框眼镜戴上,得意洋洋,“这可是社长告诉我的。异能力:“超推理”!”

  

  “异能力:“虚构国王”!”我跟着激动地报出异能名。

  

  “乱步!我成功控制住异能力了!”不知为何模糊的视野让我最近熬夜的工作效率都变差了,一下子恢复让我很高兴。

  

  “乱步最好了!”我开心地抱住他。

  

  从刚刚开始国木田前辈就很想说什么的样子,不过这会儿他又不说了。一副牙酸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连眼镜都忘了拿。

  

  就像看见学生早恋的数学老师。我心虚地想。

  

  不看了不看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作者有话要说:

  国木田:没错这就是近视…(听了乱步的话)难道这类异能是靠眼镜控制的?(恍然大悟)记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